close

自己的膚質本來就是有點敏感肌容易泛紅,然後又有點痘痘肌,就在臉上留下了很多痘疤,自己也有嘗試過擦藥膏或是自己擦酸類淡斑的保養但是感覺效果沒有很好,最後就想尋求醫美雷射的部分!

 

1.諮詢衛教

首先我預約的醫美診所是可以先進行諮詢的,包含對於他們家診所的雷射種類、自己膚況的了解或是價錢的部分等等都可以做詢問~

本來我是對於現在很夯的皮秒雷射有興趣,我認為那是可以消除我痘疤的方法,殊不知當我在諮詢的時候諮詢師告訴我說我臉上的痘疤以紅痘疤居多,所以是建議我先處理這部分,而這個不是皮秒處理的範圍 

聽完我真的是嚇壞了,在他的講解過後覺得顛覆我的想像,原來痘疤這麼多解決方法!

他說如果我在意凹疤,可以考慮飛梭雷射或是皮秒雷射加蜂巢,但後來觀察之後覺得我會泛紅應該是酒糟體質就建議我先不要進行飛梭,因為飛梭是以破壞表層去讓皮膚進行重新修復的動作,但我的體質會讓我留下更多的紅疤,這樣反而達不到我希望讓臉變乾淨的效果~

再加上紅痘疤居多應該先進行櫻花染料雷射,如果紅痘疤消除乾淨了,再來用皮秒去進行凹疤或是黑色素沉澱的治療會比較有效果

聽完我就被說服了,所以最後我是預約了染料雷射 

 

 

 

2.卸妝拍照

不管是為了等等給醫生評估或是要進行雷射,完全的清潔與卸妝是必要的!當天是由診所人員很溫柔地幫我卸妝,全程也沒有進行推銷,真是滿感人的

清潔卸妝完成之後會進行拍照的部分,我去的診所用的儀器會用比較強的光去打在臉上然後拍出可能臉上色素痘疤的分布等等,拍完照片之後就是先在等候區等待給醫生進行評估啦~

P_20201226_174020.jpg

P_20201226_174005.jpg

當天等待的區域還有提供小點心和茶水,其實滿愜意的(雖然我都沒有吃)

 

 

3.醫生看診

到了預約當天在進行雷射前會先和醫生進行討論,這和前面衛教人員不同,當天醫生是看著診所用儀器拍出臉上比較深層的色素或發炎狀態來評估可能雷射的發數、雷射種類和效果是否真如諮詢人員建議的相同,所以是可以和醫生諮詢完後最後再確認打的雷射種類

當天醫生看完我用儀器拍的照片就說你這個都是紅痘疤,就是打染料雷射了吧!

所以最後我是打了兩邊臉頰共75發的染料雷射~先來一張術前的照片

20201225染料雷射工作區域 1.png

可以看出我臉上滿多一塊一塊的痘疤,尤其右臉很明顯,但其實這些都過很久了只是一直不知道為什麼紅紅的不會退掉

 

 

4.術前護膚

紅痘疤的原理是在於可能皮膚有嚴重的發炎或正在處於發炎,所以那塊的血管比較明顯,所以進行雷射時就不能上麻藥不然血管沉下去就看不到了

聽到這個讓我在打之前都緊張得要死,怕自己在診間崩潰

然後在術前不上麻藥就只有一個塗上保濕霜的步驟

20201225染料雷射工作區域 2.png

(當天因為我有霧眉所以診所人員還很貼心地幫我把眉毛保護起來哈哈)

 

 

5.進行雷射

塗完保濕霜等一下之後,就到了最緊張又期待的打雷射時間!!!!

躺好之後我的臉前面就被放上一個大管子,診所人員說是會吸走雷射過程可能掉的皮屑(但我一直覺得很好笑)

20201225染料雷射工作區域 3.png

放完管子之後戴上金屬眼罩,醫生就進來開始進行雷射啦!

過程中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很像一直有人拿橡皮筋彈我的程度再大力一點?只是一直啪啪啪的聲音和一點點灼熱感會讓人有點害怕,不過旁邊的診所人員很溫柔,會一直幫我倒數發數和說加油,他看我手握很緊還塞了兩顆軟球讓我捏,覺得也太貼心了 

 

 

6.術後休息

在雷射診間進行了大概五分鐘到十分鐘就結束了,然後診所人員就帶我來進行 15 分鐘的冷卻吹風~

P_20201127_213448.jpg

是一台有管子會一直吹出冷風的機器,讓我燒燙燙的臉比較好受~

然後附上一下剛打完的樣子,其實滿紅的  

20201225染料雷射工作區域 4.png

而且打過的地方都腫的一塊一塊的看起來有點嚇人,但其實當下除了燙燙的之外是不太痛的

 

 

7.術後保養

吹完冷風之後診所人員再幫我上了一次修復的 神經醯胺 ,不過他質地有點黏黏的其實不太舒服,為了可以快速恢復只好忍耐了

上完保養之後,診所人員給了一片術後的面膜和講解了術後修復的部分,基本上隔天不要上妝、一個禮拜內不要使用去角質和酸類、自己保養品要避免酒精和太複雜的成分就可以了

 

 

不過當天其實我回家過後紅就退得差不多了

20201225染料雷射工作區域 5.png

 

 

剩下一些腫的部分到了第二天晚上已經都消光了,覺得臉變得很乾淨!

20201225染料雷射工作區域 6.png

 

 

後續疤痕有再更淡一點,加上平時有上妝其實基本上第二天就完全看不出來了~

所以這次感覺起來我覺得術後恢復和成果都蠻滿意的~真心感謝診所人員和醫生!

arrow
arrow

    七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